高考生必吃的23种补脑健脑食物

 

高考在即,想在最后关头冲刺一把,没有好的体力脑力是不够的,不能花费时间去运动,至少在饮食上要注意补充营养吧!高考生吃什么好呢?23种补脑健脑食物是少不了的。

 

1、鱼类。鱼类可为大脑提供可观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与磷、钙,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它们均是构成脑细胞和提高其活力的重要物质,并且可分解身体内多余的胆固醇,使脑血管通畅。

 

2、核桃。核桃含脂肪很高,其主要成份是亚酸甘油酯,这类油脂可供大脑基质的需要,常吃有健脑益智的功效。吃核桃仁可滋养血脉,促进食欲,乌须生发,对大脑神经有益,是治疗神经衰弱的辅助剂,能延缓记忆力衰退。核桃还是需要长期集中精力的理想食物。

 

3、花生。花生包含人体所需的多类氨基酸,常吃能够增强记忆,降低血压,延缓脑功能减退。

 

4、苹果。苹果除包含糖,维生素与矿物质等大脑必需的营养元素外,还富含锌。锌是脑细胞中不能缺少的重要元素,有助于增强记忆,增进思维活跃。

 

5、雪柚。雪柚包含大量维生素A,维生素B1与维生素C,属于典型的碱性食物,能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对神经系统引起的危害。经常吃能令人精力无限,有醒脑增进记忆的功效。橘子,柠檬等同样有类似的作用。

 

6、蜂王浆。蜂王浆能刺激大脑,脑下垂体与肾上腺,增强细胞活力。蜂王浆对预防治疗早衰有效。蜂王浆能刺激大脑,脑下垂体与肾上腺,增进组织的供氧和血液循环,进而振兴渐衰的生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考 补脑食物 补脑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