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缓解疲劳提神醒脑

 

疲劳如不重视,会造成过劳死,疲劳要以预防为主,进行心理与身体的综合调整,那么怎样才能缓解疲劳提神醒脑呢?通过自我按摩就是非常好地缓解身心疲劳的一种好手段。

 

1、按摩缓解身体疲劳

 

在8分钟内,用食指或者中指分别按揉外关,内关,后溪,劳宫,少府,合谷,阳池,阳溪等穴位60至80回,以酸胀为好;在10分钟内,用食指或者中指分别点按肝俞,脾俞,肾俞,百会,关元,手三里,阴陵泉,阳陵泉,足三里,三阴交等穴位60至80回,以酸胀为好;在3分钟内,分别将左右脚的前足掌放置在对侧的足背上,交替反复地推擦30至50回,以酸痛为好;在2分钟内,用左右脚的脚底互相对搓20至30回,以足底微微发热为好。

 

2、按摩缓解运动性疲劳

 

在6分钟内,用拇指指端分别点揉中脘,气海,俞府,关元,足三里,三阴交等穴位30至50回,以局部产生很强的酸胀感为好;在2分钟内,用两手中指或者食指指端同时点按百会30至50回,待有显著的胀痛感时,再同法点按双侧太阳穴30至50回;在5分钟内,以手掌分别贴在太阳穴及其周围揉摩150至200回,以局部有热感为好。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缓解疲劳 疲劳 全身乏力 提神醒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