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理脚部让它柔嫩如初

 

对女人来说,一双娇嫩的脚有说不出的美好,那么如何护理脚部呢?脚部护理有很多方法,如脚部按摩、盐浴泡脚等等,下面就来看看我们的脚部护理方法吧!

 

修脚甲去死皮:

 

用指甲刀剪掉脚趾上过长的趾甲,剪完后再用指甲锉将趾甲的棱角磨掉。然后给脚去死皮,把数滴软化死皮甲油涂抹于脚趾上,用专用的小挖子将脚上的死皮磨掉。最后用小钳子将黏在甲边的死皮处理掉。

 

足浴护理:

 

在洗脚盘里倒上热水,再滴入两三滴精油与几滴蜂蜜,最后将绿茶袋泡入其中。绿茶充分泡开后,就能够泡脚了,但是最好等到水的温度与体温差不多了再泡。两脚在盆里待上一阵子,其间可将水淋到膝盖上。这类足浴能够很好的消除脚部的浮肿。

 

脚部香熏浴:

 

在较空闲时,准备好清洁液和香熏油,把两脚泡在温水里,分别倒进一些清洁液与香熏油。在温水里浸泡5分钟至8分钟就可以。当然,也可以在洗脚水里加4滴佛手柑,4滴鼠尾草和2滴丝柏树香熏油,这样能够除去脚臭;加入各3滴的胡椒薄荷与柠檬香熏油洗脚,可让脚清新干爽。

 

精油泡脚:

 

取一盆温度稍高的水里倒进茶树油,薰衣草精油,柠檬精油各两滴。把两脚置入其中浸泡,大约20分钟。茶树油具有消炎杀菌,平衡油脂分泌,美白皮肤的功效;柠檬精油可以用来杀菌,预防皮肤老化,美白,平衡油脂分泌;薰衣草精油可以缓解皮肤老化,干燥,皮炎,湿疹等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脚部护理 泡脚 足浴 足底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