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经痛患者的饮食调养

 

预防坐骨神经痛饮食上要注意多吃维生素与纤维素,特别是B族维生素,它是神经代谢很重要的物质。饮食上要合理搭配杂粮,严禁暴食暴饮。

 

坐骨神经痛推荐食疗方

 

(1)乌头汤:香米50g。生川乌10g,薏苡仁6g。姜汁,蜜适量的。将香米,生川乌,薏苡仁一起放锅里,加适量的水,武水煮沸后,改稳火续煮,加姜汁,蜂蜜,煮到米烂。温经散寒,除痹止疼。比较适用于寒痹邪实之筋骨剧痛,不得屈者。

 

(2)薏苡仁醪:糯米500g。生意苡仁100g。适量的酒曲。将薏苡仁加水煮到米稠,再把糯米烧煮为干米饭。把煮好的薏苡仁与糯米饭搅拌均匀,待冷后,加酒曲适量的,发酵成酒酿。利湿通络。对湿痹关节肿胀病人,麻木不利者适宜。

 

(3)蜜汁木瓜:木瓜一个。适量的蜂蜜,生姜2g。将木瓜洗干净,去皮切成片,放进锅里,加水调适量的蜂蜜,放到生姜煮开,稳火煮约10分钟。祛风利湿,舒筋止疼。比较适用于湿痹筋挛,手足关节疼痛者。

 

(4)桑枝鸡:鸡肉250g。桑枝60g,绿豆30g。适量的盐,姜。将鸡肉,桑枝,绿豆洗干净,并且将桑枝切断,一起放进锅里,加适量的水,清炖至肉烂,放盐,姜调味。清热通痹,益气补血。比较适用于湿热痹证,热不甚而正已虚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坐骨神经痛吃什么 坐骨神经痛 食疗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