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爱长痱子怎么办?

 

痱子是夏季最多见的皮肤急性炎症。生了痱子后剧痒,疼痛,个别时候还会有热辣的灼痛感觉,对于爱长痱子的人来说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和治疗呢?专家指出,对于痱子也可以通过适当的饮食进行缓解和治疗。

 

爱长痱子的食疗方法

 

►儿童生痱子

 

可以选用马齿苋绿豆汤。马齿苋,绿豆各50g,陈皮35g,瘦猪肉200,g,精盐少量。先使用清水洗干净马齿菟,绿豆,陈皮与瘦猪肉。锅里放入适量清水,先使用猛火煮到水滚,接下来加入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炖煮60分钟左右,放入精盐调味就可以饮用。该方有清热解毒,凉血活血,除湿消肿的作用,适于儿童生痱者,风疹性瘙痒等病人食用。

 

►痱子很多

 

可选方苦瓜黄豆煲排骨。苦瓜,黄豆各50g,排骨100g,生姜,食盐各适量的。先把以上4种用清水洗干净;苦瓜去核切成片;黄豆浸泡片刻;排骨切成片状。接下来将各类材料一起放进锅里,放入适量清水,先使用旺火煲沸后,改用稳火煲60分钟左右,最后调入适量的食盐少量。该汤气味苦甘,清润,夏日饮用可以治痱子太多等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痱子 蚊子 皮肤过敏 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