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老放屁是怎么回事?

 

提起放屁,人们总觉得这是不雅的行为。尤其是在公共场合,如果有人放响屁,不仅他自己会难为情,周围的人也会很尴尬。不过,人吃了五谷杂粮,免不了要放屁。可是到底人为什么会放屁呢?老放屁又是怎么回事呢?

 

放屁是正常现象,别尴尬

 

其实,放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它是人体经过代谢活动后产生的废气,经由肛/门排出体外。一般来说,健康人每天的放屁次数大约为14次,这是因为肠道里细菌分解残留食物后产生的氮、硫化氢、氨等废气通过放屁排出体外,可以帮助人体进行自我调节。医学研究证明,人们可以通过放屁的方式对自己的肠胃以及健康状况进行了解。

 

但老放屁就要引起注意了

 

如果发现自己放屁的次数增多,很可能是消化不良,胃部疾病,消化性溃疡,肝、胆、胰等疾病导致的;也可能是吃饭时习惯性吞咽动作过多,或是狼吞虎咽地摄入较多空气造成的;还可能是因为摄入了蛋白质类、淀粉类食物,比如蛋类、豆类、土豆等。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为什么会放屁 放屁 肠道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