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最好的方法是什么?有烟瘾者必看

 

抽烟有害健康,很多人都意识到了这一点,无奈想戒烟却在尝试了多种方法后被被迫放弃,戒烟不是件那么容易的事。那么到底有没有一种科学有效的戒烟方法呢?戒烟最好的方法是什么呢?

 

最好的戒烟方法

 

(1)吸烟患者烟瘾一上时,自己马上按揉戒烟穴和合谷穴,用疼痛刺激分散注意力,消除烟瘾。烟瘾来时立刻做深呼吸,或者咀嚼无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烟。

 

(2)两餐之间喝6至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体外。每天用温水洗澡,忍不住烟瘾时,可立即淋浴。

 

戒烟期间饮食调理

 

(1)不可喝刺激性饮料,改喝牛奶、鲜果汁和谷类饮料;避免吃家禽类食物、油炸食物、糖果、甜点等;可多吃维生素B群,能安定神经,消除尼古丁。

 

(2)食疗方:南瓜藤250克。将南瓜藤洗净切碎,捣烂取汁,加红糖适量。开水冲后代茶饮用。

 

了解了戒烟方法外,还需注意:在戒烟过程中,如果出现症状严重,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引起其他严重并发症。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科学家发明戒烟疫苗,可一次性永久戒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戒烟方法 戒烟 抽烟 烟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