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生物钟,将你的健康日程精确到点

 

盲目养生只会事倍功半,中医讲究“顺”的养生准则,即顺应自然规律来养生效果更好,人体生物钟就是你需要了解的。经过专家多年研究得出的24小时人体生物钟规律时间表,可做到与人体生物钟规律相适应,帮助我们培养正确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将我们的健康日程精确到点。

 

24小时人体生物钟

 

23时至次日4时:睡眠的最佳时间。此时细胞的分/裂速度比其他时间高出7倍,也是生长荷尔蒙分泌的最旺盛期,也是肾上腺激素在血中的含量最低之时。

 

4时:人的机体逐渐活跃起来,并开始同促进皮肤老化的激进细胞作斗争。

 

5时:肾上腺分泌出应激反应荷尔蒙,以使机体兴奋起来,同时,肾脏开始工作。

 

6时:肾上腺激素分泌达到最大限度。同时,细胞分/裂速度降低。血压、体温、肾上腺素含量增高。

 

7时:碳水化合物大量变为能量,因此,在早餐时不必大量补充能量。如果早晨起来眼睑肿胀,说明细胞中有积水,淋巴液分泌量很少。

 

8时:皮肤的血液循环进入良好状态,可以承受比较大的负担,性荷尔蒙的分泌达到最佳程度。机体对酒精的吸收既快又轻松,也就是说,此时你可以喝点酒。

 

9至10时:皮肤进入最佳状态。机体保护能力完全恢复。此时打针效果最好。此时不宜做体育锻炼。

 

11时:吃午餐。

 

11至12时:脂肪腺活动的最旺时间。因此,皮肤显得闪闪发光,对刺激物反应敏感。此时,头发和指甲长的最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人体生物钟 健康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