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敷的正确方法 可治疗扭伤出血

 

热敷是常见的保健方法,运动时扭伤了脚、不小心出血或者过于疲劳时,都可以来一次热敷缓解症状。但热敷效果虽好,正确方法却要掌握,否则效果会适得其反。到底怎么样才是正确地热敷呢?

 

热敷的正确方法

 

通常急性炎症、出血、急性扭挫伤初期需要用冷敷;而无外伤的肌肉痉挛、扭伤后恢复期、慢性肌肉劳损等则用热敷。

 

热敷可分成干热敷与湿热敷,有温经通络活血祛瘀,散寒止疼等作用功效,湿热敷比较经常使用。湿热敷的方法有直接浸泡在温水中,或者将热水袋或者用手巾浸热水后拧干置于患处,亦可以用中药煎煮后热敷。如此,通过热敷施以温热刺激,使局部血管扩张,改善血液循环,以增进肿疼与淤血的消除。热敷时的注意要点。

 

热敷的注意事项

 

热敷时须暴露患部,所以屋里要保持温暖无风,以免病人受凉。

 

热敷的温度以病人能忍受为限,一般以38度至42度为好,并不是温度越高越好,要不然易烫伤皮肤,对皮肤知觉迟钝的病人尤要注意。

 

用手巾热敷时,可以用两块手巾交换使用,手巾必需折叠平整,以使热量均匀透入,并且可以防烫伤皮肤。

 

每日最少热敷一回,每回20至30分钟,伤痛比较甚者可酌增热敷次数。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热敷的正确方法是什么?以上就是相关介绍,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热敷简单但效果好,不过要掌握热敷的诀窍才能领会热敷的精髓,真正起到治疗的作用。若想了解更多类似文章推荐阅读——运动前先做肌肉拉伸将增加韧带受伤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热敷的方法 热敷 扭伤 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