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体质如何调养才能少生病

 

中医认为,人是分为各种体质的,其中,酸性体质是比较不受欢迎的一种体质,因为酸性体质罹患慢性疾病的机率很高,但我国70%的人都是酸性体质,对于酸性体质的人来说,要想少生病,该怎么调养才对呢?

 

酸性体质如何调养才能少生病

 

进行抗酸增碱的膳食结构调整是调整酸性体质的主要方法,具体可参考下面几点:

 

(1)油脂、酒类皆是酸性食物,除了选用低脂、低糖的食物外,烹调方法也要清淡。

 

(2)各类肉类如鱼、虾、畜肉、禽肉、蛋类均是酸性食物,在食用这些食物时,要和碱性食物荤素搭配,鱼虾类每日不超过150g,禽肉不超过100g,畜肉不超过50g,禽蛋一个为好。

 

(3)粮食属于酸性食物,和豆类食物在一起搭配能够减少一定的酸性代谢产物,所以每顿饭的主食不要太多摄人,100g左右比较好,晚饭七分饱就可以。

 

(4)豆制品、牛奶制品均是碱性食物,它们提供的不仅是优良的蛋白质与必需的氨基酸,与此同时还有多类保健功能,每顿饭应有一份豆制品,提议每日喝500g奶或者吃相当于500g奶的其它奶制品。

 

(5)茶是理想的碱性饮品,不加糖的蔬菜汁、天然的水果汁等也均是碱性的,此外小分子的弱碱性水也均是上乘的饮品。弱碱性饮用水有助于防止心脑血管病患,是长寿地区的长寿秘诀,因此每日要保证2000mL以上相当于8至10杯高质量的饮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酸性体质的危害 酸性体质 体质 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