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时绷带包扎的方法

 

运动员经常会发生扭伤摔伤的情况,有时普通人不注意也会跌倒受伤,这时了解一点急救常识比如绑带包扎方法就很重要了,可以将伤害降到最低。那么急救时绑带到底该怎么包扎才科学呢?

 

1.环形法

 

是最基本的绷带包扎法,将绷带作环形重叠缠绕,但第—圈的环绕应稍作斜状,第2~3圈作环形,并将第—圈斜出的—角压于环形圈内,最后用胶布将绷带尾部固定,也可将绷带尾部剪成两头并打结。

 

2.蛇形法

 

此法多用于夹板的固定。将绷带按环形法缠绕数圈后,以绷带的宽度作间隔斜向上缠或下缠。

 

3.螺旋反折包扎法

 

环形缠绕两周后作螺旋包扎,然后以一手握住绷带上面正中处,另一手将绷带自该点向下反折,盖过上周绷带的1/3~1/2。每一反折须整齐排列成一直线,但反折处不宜在伤口或骨隆突处。此法主要用于周径不等的部位,如前臂、小腿、大腿等处,使绷带能更加贴合。

 

4.“8”字形包扎法

 

反复以“8”字形在关节上下作斜形旋转,每周遮盖上周的1/3~1/2。主要用于关节处,如肘、肩、踝、膝等,或用于直径不等的部位。

 

5.回返包扎法

 

用一系列的左右或前后回返绷扎,直至该端全部遮盖后再作环形绷扎两周固定。主要用于包扎顶端部位,如指端、头顶或残肢端等。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急救时绷带包扎的方法是怎么样的?以上就是相关介绍,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运动前先做肌肉拉伸将增加韧带受伤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绑带包扎方法 绑带 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