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三里位置图,按摩养生须知

 

在可达到按摩养生目的的几个关键穴位中,足三里也是其中一个,按摩足三里可治疗多种疾病,比如牙痛、头痛、食欲不振、呕吐等。很多人不清楚足三里的位置,不妨来详细了解下。

 

按摩足三里穴的作用

 

消化器官疾病、牙痛、头痛、神经痛、心脏病、鼻部疾病、呼吸器官疾病、食欲不振、胃下垂、便痢、腹部胀满、呕吐等一切胃肠、腹部不适之主穴。此外,对腰腿疲劳、更年期障碍、皮肤粗糙也很有效。

 

足三里位置图

 

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眼下四横指、胫骨边缘。找穴时左腿用右手、右腿用左手以食指第二关节沿胫骨上移,至有突出的斜面骨头阻挡为止,指尖处即为此穴。

 

如何按摩足三里

 

“足三里”的确是治疗神经衰弱的穴道。指压此处能使自身血液顺畅,情绪稳定,消除疲劳,治疗神经衰弱的效果非常显著。

 

指压时先放松脚部肌肉,用两手手刀水平强劈“足三里”及其相对之处。操作时一面由口、鼻吐气一面劈,左右各打36次,每天重复3次,2-3日后就能使情绪稳定,即使碰到厌烦事物也不会焦躁不安。

 

指压“足三里”对治疗忧郁症也很有效。指压时一面缓缓吐气一面强压6秒钟,如此重复数次。

 

对脚气病有效果的穴位是在针灸治疗常使用的“足三里”凹洼的周围。缓缓的吐气,并一面强力按压此穴道6秒钟,反复做20次。每天反复做,与此同时,如刚才所述,需充分注意改善饮食生活。更多穴位按摩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按摩涌泉穴作用 可治15种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足三里位置图 足三里 穴位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