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炒鸡蛋——先要烫了香椿才行呀!

虽然今年的春天早已远去,但明年的春天终会来临。香椿炒鸡蛋要注意什么?香椿要先用开水烫了才行哦!仔细的研究一下其中的诀窍,以留明年春天备用吧!

 

香椿又名香椿芽、香椿头等。它颜色碧绿,鲜嫩清脆,具有独特的香味,是深受人们青睐的春季佳蔬。

 

中医认为,香椿味苦性寒,有清热解毒、健胃理气、杀虫固精等功效。此外,香椿中还富含维生素C、优质蛋白质和磷、铁等矿物质,是蔬菜中不可多得的珍品。香椿不仅是佳蔬,还是良药,其根、皮、果实都能入药。香椿芽芳香醒脾,开胃进食。

 

吃香椿要用开水烫

 

有资料表明,平均每公斤香椿中含有30毫克以上亚硝酸盐,老叶中更是高达每公斤53.9毫克。这样高的含量,容易使人吃香椿时发生亚硝酸盐中毒,甚至诱发癌症。试验结果发现,只用水洗过的香椿亚硝酸盐含量为每公斤34.1毫克,而用开水烫后仅为每公斤4.4毫克。用没有烫过的香椿炒鸡蛋,亚硝酸盐含量为每公斤83.3毫克,烫过的香椿炒鸡蛋每公斤含量为1.5毫克。

 

试验还证明,用15%和30%盐水腌过的香椿不能降低亚硝酸盐含量。所以一定要吃用开水烫过的香椿。

 

朋友们,记住啊,香椿炒鸡蛋——先要烫了香椿才行呀!为了您食用者放心,加上这道工序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香椿炒鸡蛋——先要烫了香椿才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