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糖行动 从“五不”开始

当我们在迷恋“糖”带来的甜美口感时,肥胖、糖尿病、心肌梗死,甚至骨折等多种疾病也悄悄跟随而来。为此有人呼吁,我们应该采取“限糖”行动,其中“限糖”并不代表不吃糖,而是会吃糖、管理好你该吃多少糖。

 

限糖行动 从“五不”开始

 

1.糖和油不要一起吃。

 

专家指出,导致肥胖的唯一原因,是吃进去的能量大于支出的能量。糖和油都是含能量特别高的食物,如果一起吃,很容易导致收入大于支出。

 

2.水果要选不太熟的。

 

成熟度越高的水果含糖也越多,而成熟度稍低的水果不但含糖少,里面具有保健价值的营养成分还更丰富。

 

3.土豆芋头不蒸着吃。

 

白粥、白米饭等都属于上升血糖速度快的食物,吃时一定要配一些膳食纤维多、蛋白质丰富的小菜,比如芹菜拌香干。土豆或芋头等淀粉含量高的蔬菜,尽量别蒸着吃,要切成丝炒着吃,以抑制血糖上升。

 

4.喝饮料加奶不加糖。

 

台湾的一项实验表明,一杯500毫升的奶茶中含有50克糖。中国营养联盟副秘书长王旭峰指出,一般100毫升甜饮料中含糖12~13克。如果实在想喝,可以在红茶等饮料中加点鲜奶。

 

5.不拒绝“减糖训练”。

 

如果一个孩子从小就特别喜欢吃甜食,会慢慢不习惯吃天然食物,他长大后吃加工食品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所以,有意识地从每周一次减糖餐或者减糖食物开始,增加到每日少吃一种含糖食物,几个月后,口味就会变淡。用水果、低脂牛奶和酸奶来代替甜食,或者用蜂蜜和果汁代替糖,都可以使糖的摄入量减少一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限糖行动 从“五不”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