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充足睡眠可预防情绪中暑

急躁易中暑

 

心静自然凉

 

大暑节气,高温酷热,易动肝火,常常会觉得心烦意乱、食欲不振、急躁焦虑等,这就是典型的“情绪中暑”症状。

 

专家介绍,这个时节要保持心态平和,心静自然凉,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因为睡眠与情绪和免疫力密切相关,睡眠不足则抵抗力差。

 

酷热时节饮食更要清淡,多吃营养丰富的蔬菜水果和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并适当食用姜、葱、蒜、醋。虽然民间有大暑进补的习俗,但其实这时不宜大补。古代医学家李时珍尤其推崇药粥养生,他说:“每日起食粥一大碗,空腹虚,谷气便作,所补不细,又极柔腻,与肠胃相得,最为饮食之妙也。”

 

可以多喝绿豆粥、扁豆粥、莲子粥、薏米粥等,还可多吃些绿豆、百合、黄瓜、豆芽、冬菇、紫菜、西瓜、番茄、赤小豆、薏米、南瓜等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证充足睡眠可预防情绪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