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早餐吃什么补血养气促健康?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想拥有健康的身体,就要依依照中医养生专家的建议,早餐一定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爱美的女人更要吃好早餐,才能达到补血养气促健康的目的,那么什么样的早餐可以起到这样的作用呢?

 

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豆类

 

铁质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它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重要任务。因此,如果人体内缺乏铁质,就会导致贫血,使人感到头晕,乏力。虽然猪肝和瘦肉是铁质的最佳来源,但经常吃一些赤豆、黑豆或黄豆,也能起到补充铁质的作用,并能有效地改善疲惫、无力的状况。

 

菠菜

 

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矿物质--镁。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吃什么早餐 补血 补气 健康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