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最科学的时间表

 

夏季要想健康养生,一天三餐那就是必须吃好点,很多人知道早餐在一天中的重要作用,吃好早餐很重要,但是有些人7点左右就吃早餐了,而有些人9点多才吃,那么哪种方式更好呢?还是让专家来告诉你夏季养生最科学的时间表吧!

 

一、早晨多睡20分钟:

 

研究表明,比正常情况晚起20—30分钟有助于弥补睡眠不足,使白天更有干劲。只要时间允许,早上适当多睡会儿,有益身体健康。

 

二、早餐前自测“净体重”:

 

清晨如厕后早饭前,自测身体净重最为精准。美国布朗大学研究显示,61%的自测体重者可以将体重保持浮动范围5磅(约合2.6千克)之内。

 

三、8点之前吃早餐:

 

8点前花15分钟享受一顿丰盛的早餐。哈佛大学医学院证实,吃早餐的人肥胖的可能性降低1/3。理想的早餐包括:全谷食物+蛋白质+适当的水果。

 

四、10分钟午睡最提神:

 

下午2点,人体温度下降,因而更容易犯困。澳大利亚一项对照研究发现,与5分钟、20分钟和半小时午睡相比,10分钟小睡的参试者休息最充分,睡醒后精神状态最好、警觉度最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时间 夏季养生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