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吃宵夜有哪些危害

 

如今繁忙的工作让很多人昼夜颠倒,这也导致了很多上班族养成吃夜宵的习惯,那么上班族吃宵夜有哪些危害呢?吃夜宵的坏处非常多,不但会导致肥胖同时还会致病。

 

1.容易生石

 

我们人体每次用餐之后都有一个排钙的高峰期,这个时间段一般是在餐后的4-5个小时。但如果过晚吃宵夜的话,等到排钙高峰期来的时候你几乎已经上床睡觉了,这个时候尿液便滞留在输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并且不能及时的排出体外。长期如此便会导致尿中钙不断增加,经过不断的沉积后就会形成小晶体,长期以往便会逐渐扩大从而形成结石。

 

除此之外很多人在吃宵夜的时候总喜欢吃一些高脂肪以及高蛋白的食物,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各种难以消化的大分子颗粒都会导致人体内血脂突然升高,从从而有脑溢血等症状出现,甚至还有可能会猝死。

 

2.难于消耗

 

一般人在吃宵夜的时候总喜欢吃的比较营养,这本来是好的,但与此同时另外一个问题我们却不能忽略,那就是这些高营养的食物如何消耗,如果在半夜大量的食用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就会导致尿中的钙量增加,不但会降低了体内的钙贮存,同时还会因此而诱发青少年近视和中老年骨质疏松症等症状。除此之外还有可能会导致尿中钙浓度高,从而导致患有尿路结石的可能性大大的提高。

 

摄入蛋白质过多,一些人体所吸收不了的营养就会滞留于肠道中,同时还会变质产生氨、硫化氢等毒素,长期如此便会刺激肠壁,甚至诱发癌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宵夜的危害 宵夜 上班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