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做配菜的青椒都有哪些功效

 

辣椒是我们日常炒菜不可缺少的,现在的辣椒的品种也很多,大的小的长的段的都有,我们在菜里常常加入青椒,因为青椒没有那么辣,更容易当菜吃,但是你可想过常常当配菜的青椒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青椒的功效

 

青椒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它还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一般人都会感觉到,吃了带有辛味的青椒之后,会心跳动加速、皮肤血管扩张,令人觉得热乎乎的,所以中医对它的看法和辣椒一样,有温中下气、散寒除湿的说法。

 

青椒的适合人群

 

老少皆宜。 适用量:每餐2个(60克)。

 

青椒对人体都有哪些养生功效大家都了解了吧?希望您可以烹饪出美味、营养的青椒哦!另外,微微健康网提醒我们:青椒虽好但不宜一次吃得过多。辣味重的话对身体不是很好。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有哪些症状的人不适宜吃辣椒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青椒 辣椒 蔬菜 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