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也有饮食小窍门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好,也就造成了很多人有肥胖和超重的问题,从而导致高血糖,尤其是中老年人更是高血糖的“关爱对象”。高血糖的危害很大,因为高血糖容易引起其他并发症,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高血糖的人要学习一些降血糖的方法

 

降血糖的几个原则

 

随着碳水化合物摄入量的增加,人体内的胰岛素分泌也会随着增多,长期高胰岛素分泌会加重胰岛负担,对胰岛细胞功能有不利影响。因此,选择低GI(食物血糖生成指数)食物对降低胰岛素分泌相当重要。

 

何为食物血糖生成指数?GI是指含50克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与等量的葡萄糖在一定时间内(一般为2小时)升高血糖能力的百分比值,它反映了食物与葡萄糖相比升高血糖的速度和能力。通常把葡萄糖的GI定为100,某种食物的血糖指数越高, 表明这种食物升高血糖的效应就越强,对血糖控制越不利,反之亦然。目前,GI是衡量膳食平衡和调控糖尿病饮食控制的最新营养指标。

 

需要引起注意的是,GI主要是针对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而言。有些食物,如含油脂类丰富的花生、瓜子等,虽然GI低,但热量过高,同样也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血糖 血糖 高血糖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