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引起心血管疾病的饮食习惯

 

心血管疾病史常见疾病,尤以老年人多见。心血管疾病是一种生活方式疾病,也就是说,它多是由于不正确的生活饮食方式引起的,所以要预防心血管疾病,就要从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开始。一起来了解下到底哪些饮食习惯会引起心血管疾病吧!

 

1.多荤少素。

 

长期大量地摄入高脂饮食,特别是畜肉、蛋黄、奶油、动物内脏等,会升高体内胆固醇和甘油(油食品)三酯的水平,导致高脂血症和动脉粥样硬化。许多人以为生活水平提高了,就应把原先生活贫困的“口福”补回来,食必肥甘,吃必“尽兴”,因而对粗粮、蔬菜不悄一顾。殊不知,这正好给心血管病安营扎寨大开了方便之门!

 

当然荤不可不吃,但必须控制摄入量,正确选择食品种类。一般人每天进食3份高蛋白食品足矣;每份指瘦肉50克,或大鸡蛋1个,或豆腐100克,或鱼虾鸡鸭100克,其中又以鱼类、去皮家禽及豆制品为佳。

 

2.多酒少茶。

 

饮酒是现代人应酬交际沟通的重要方式之一,但大量饮酒可使冠心病死亡率增高。因为酒精一是可以直接升高血压;二是可提供高热量,刺激脂肪组织,导致脂肪堆积;三是能抑制脂蛋白脂肪酶活力,促使肝脏合成脂蛋白增加,升高血甘油三酯。

 

相反,多饮茶特别是新鲜绿茶,对预防心血管病大有裨益,因为其中的茶多酚有强烈的抗氧化作用,另外还可促进多余胆固醇自肠道排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 高血压 高血脂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