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口香糖有什么益处?

 

电视广告上总在宣传吃口香糖的好处,吃口香糖的模特往往会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仿佛吃口香糖就一定会带来健康美观的牙齿,而很多年轻人也确实有饭后或无聊时嚼口香糖的习惯,那么吃口香糖有什么益处?口香糖是否真的能保护牙齿呢?口香糖是否真的有宣传的那么好呢?

 

吃口香糖有什么益处?

 

任何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咀嚼口香糖也是有其利有其弊的。从好的方面来看,经常咀嚼口香糖可以锻炼人们的颌骨与牙齿,促进其健康发育。这一点对于正在发育的儿童和青少年来说,尤其有意义。

 

其次,口香糖中的黏胶基质可以反向黏附牙齿表面和牙齿窝沟裂隙中的食物碎屑,从而减少或抑制牙菌斑的形成,这也就减少了牙齿龋坏的机会。

 

再者,常常咀嚼口香糖,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如此,牙齿能够得到较好的冲刷和清洗,停留于牙齿表面上的食物碎屑,以及牙菌斑等物质可被及时地冲洗掉,细菌代谢所产生的酸性物质也被唾液稀释、中和。

 

由于口香糖常含有一些薄荷、芬芳剂之类的物质,因而在咀嚼之后,能给人一种齿颊留香、吹气如兰的感觉,这不仅有提神醒脑的作用,而且非常有利于跟人交谈等社交活动的进行。

 

另外,常嚼口香糖还有助于面部美容。比如,人们每天咀嚼口香糖15~20分钟,可以获得美容效果。这是因为咀嚼运动可以促进面部肌肉和皮肤的血液循环,使皱纹减少,让人容光焕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香糖的好处 口香糖 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