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用筷子的好处 促进发育变聪明

 

可能在某些人的心目中,用筷子吃饭不过是一个继承传统的问题,其实用筷子的好处多多,尤其是对儿童来说,督促儿童用筷子吃饭,不但可以强化手的精细协调动作,增进视觉发育,还能让孩子变得更聪明。

 

1、用筷子可强化手的精细协调动作:

 

使用筷子夹食物时,不只是5个手指的活动,腕,肩和肘关节也要同时参与。使用筷子是种复杂,精细的运动,可涉及肩部,臂部,手腕,手掌与手指等30多个大小关节与50多条肌肉,一天三顿饭使用筷子,是锻炼手功能的好机会。

 

2、用筷子可健脑益智:

 

使用筷子需要依赖手部的精细动作与眼睛的视觉定位,但是更离不开脑部通过神经反射,对它们的调节与修正,即手脑与 眼脑反射。从大脑皮层各区分工情况来看,控制手与眼部肌肉活动的区域要比其它肌肉运动区域大很多,肌肉活动时刺激了脑细胞,有利于大脑的发育,进而起到健 脑益智的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用筷子的好处 筷子 发育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