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麻油辅助治疗糖尿病已不是传言

       火麻油属于脂肪油类,能够辅助治疗糖尿病?简直瞎扯淡!以往听到此类声音我必举手投赞成票。但其实,我们都是门外汉。咱不防听听巴马老人聊火麻油。

 

“据调查,巴马百岁长寿老人无一例是死于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意外。”这个事实从侧面反映了巴马地区的生活环境和独特的生活习惯是致使他们长寿的原因之一。养生民间秘方的编纂者何福高记录,“经过了千家万户,采访过了23位百岁老人,他们也说不上来致使他们长寿的原因,不过大部分都提到了一种叫火麻油的东西”。据书中描述他们饮食很普遍清淡,除了这种叫火麻油的食用油和正常人不一样外,并无特殊秘方。

 

 

对于火麻油辅助治疗糖尿病外界的传言,声音不一,我们还是用专业说话

 

γ-亚麻酸是ω-6系列不饱和脂肪酸主要包括亚油酸、γ-亚麻酸、DH-γ-亚麻酸等。火麻油ω-6系列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为55.6g/100g,达一半之多。

 

γ-亚麻酸是治疗糖尿病的辅助性物质可不是瞎掰的

 

γ-亚麻酸组成的磷脂可以增强细胞膜上磷脂的流动性,增强细胞膜受体对激素(包括胰岛素)的敏感。由γ-亚麻酸而来的前列腺素等活性物质,可以提高胰岛β-细胞分泌胰岛素的功能。而γ-亚麻酸作为多不饱和脂肪酸还可以帮助恢复糖尿病人细胞的脂肪酸去饱和酶的活性。

 

其中不饱和脂肪酸有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降低胆固醇,清除体内多余游离脂肪,这几种疾病密切相关,相互影响。这么说来,不饱和脂肪酸火麻油可真是种不可多得的油脂,不增血糖反而降。如此说来,巴马百岁老人经常吃火麻长寿无疾的说法得到了相关的验证。

 

相关文章推荐:为何巴马火麻油能有效降三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火麻油 火麻油降三高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