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的做法 黑木耳鲍鱼

 

黑木耳是我们常见的桌上菜之一,常常又被称为松耳菌、云耳、桑耳、中国黑真菌等,黑木耳具有补血、清肠、美容、抗癌等作用,多吃对身体好,但黑木耳到底该怎么吃呢?下面推荐一种黑木耳的经典吃法,即黑木耳鲍鱼。

 

►黑木耳鲍鱼:

 

一、原料:

 

1.主料:鲜黑木耳菌150g,罐头鲜鲍鱼150g。

 

2.调料:精盐、味精、葱段、姜片、湿淀粉、鲍鱼汤、鸡汤、猪油。

 

二、制作方法:

 

1.先将黑木耳菌洗干净,放沸水锅焯一下捞出来,用凉水投凉,撕去菌伞表皮,切成四瓣码在盘里。鲍鱼用刀切成三片,也放置在盘里。

 

2.炒锅放猪油烧热放进姜、葱煸成金黄/色,放进鲍鱼汤、鸡汤、精盐、味精、黑木耳菌、鲍鱼,用中火煨至黑木耳菌、鲍鱼入味,拣出葱姜,用湿淀粉勾芡,出锅装入盘中即成。

 

按,该菜以性味甘平的补益强身的黑木耳菌配滋阴润燥、平肝潜阳的海珍品鲍鱼。经常可做为久病、年老体虚、精血虚亏的营养补益菜肴食用。也可以做为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症等病的辅助食疗菜肴使用。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黑木耳的吃法有哪些?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5种功效可与阿胶相比的补血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木耳的做法 黑木耳 补血 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