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保健操 防治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

 

中老年人要养生,可以多做中老年保健操,这一保健操通过活动头部、腰部、膝部及四肢,可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促进体内经络畅通,气血调和,具有防治便秘、冠心病、肩周炎、高血压、失眠、腰痛、糖尿病、尿频及骨质疏松等老年常见病的功效。那么中老年保健操怎么做?

 

中老年保健操招式一、立式:

 

1.双脚分立,比肩稍宽;双手向头顶上方伸直,左手握住右腕,保持10~20秒钟后,上半身向左侧弯曲,接着向右侧弯曲;然后换手操练;左右手各操练10次。

 

2。左脚向后伸直,右脚向前弯曲,呈右弓步,双手重叠放在右膝盖上,上半身稍微前倾,重心落在右脚上;然后换为左弓步;左右脚各操练5~10次。

 

3.双手叉腰,双脚一前一后,膝盖弯曲,重心稍微落在后脚上;左右脚各操练10次。

 

4.站在墙壁旁边,左手扶住墙壁,右脚向后弯曲,右手提着右脚脖子向后提起,右脚后跟尽量靠近臀部,站立3分钟;左右脚交替操练。

 

中老年保健操招式二、坐式(一)

 

1.坐在床上;左手放在左脚膝盖上,右手放在头部左侧,头部向右侧弯曲;然后换手操练;左右手各操练10次。

 

2.双手放在头部后面,单手握住另一手腕,头稍微前倾;然后换手操练;左右手各操练10次。

 

3.首先,双手手指在头顶上方交叉,接着转为掌心向上,然后放下;操练10次。

 

4.双手交叉,在颈部后面按压头部,然后复原;操练10次。

 

5.单手弯曲,另一手按压对侧手臂,然后换手;左右手各操练10次。

 

6.双手向头部上方伸直,单手握住另一手腕,头部稍微向左、右侧弯曲各10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老年保健操 保健操 高血压 糖尿病 冠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