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屎多是怎么回事?耳屎多怎么办

 

耳屎多是怎么回事?平常是不是感觉耳朵里的耳屎『源源不断』,掏耳朵以后发现自己的听力都提高了,但是假如很多天不清理,耳屎又会继续增加将耳道都堵住?那么,耳屎多是怎么回事?耳屎多怎么办呢?

 

耳屎多是怎么回事?

 

耳屎也称耵聍,它是人体外耳道内皮肤上的耵聍腺分泌出来的物质,一般呈淡黄/色片状,附在外耳道壁上。人们通常将其视为人体的排泄物,要知道它对外耳道有保护功效,可以防止水和昆虫进入耳朵。并且耳屎包含的腺体分泌物和免疫蛋白,可以抑制细菌生长。

 

正常情况下,耳屎可通过人的咀嚼、张口等下颌运动以薄片形式自行排到体外,对耳部健康没有影响。然而,假如耳屎在短期内突然增加,那就要注意了,这非常可能是您的身体在发出求救信号。一般,耳屎增加或许是下述病患引起。

 

1、耵聍栓塞

 

假如耳道中分泌的耳屎太多,呈现棕色,有一些质软如泥,有一些质硬如石,并且和外耳道壁紧密相贴,缓慢聚成团,甚至会堵塞外耳道,同时伴有耳闷、耳鸣、眩晕、听力下降等症状,当受到水的浸泡后膨胀,症状加重,则非常可能是患上了耵聍栓塞。该病会引起耳痛或者炎症,严重的时候还会使外耳道皮肤肿胀、糜烂。

 

2、中耳炎

 

假如患有中耳炎,也许会引发外耳道乳头状瘤,并且容易将霉菌带人外耳道,致使外耳道发痒,耳屎增加,甚至出现流黄水的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耳屎多是怎么回事 耳屎 耳朵 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