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针的功效与作用 止痛活血散瘀

 

两面针又被称作蚌壳花椒、单面虎、双面刺、山枇杷、黄椒根等,为云香科植物大叶花椒的果实、种子、根入药。生于山地、林中及路旁。全年可采。下面来介绍下两面针的功效与作用。

 

两面针的功效与作用

 

两面针味苦、辛辣、性温、有小毒。根活血散瘀,续筋接骨。子理气止痛。根治跌打损伤、扭伤、骨折。子治疝气痛。单方验方:

 

1.治食积腹痛、伤暑腹泻腹痛:两面针根末3g,开水冲服。

 

4.治风湿骨痛:干两面针根、皮10g,于牛大力15g,水煎,每日3次服。

 

5.治风湿性关节炎、腰肌劳损:两面针10g,了哥王根皮6g,鸡骨香15g,75%乙醇,浸泡1周,外擦患处。

 

6.陈旧性跌打肿痛:两面针10g,毛冬青10g,水煎服,并用药液冷涂患处。

 

7.治腰脚久积风气酸痛:两面针、走马胎、粪箕笃各30g,泡酒,早、晚各服1小杯。

 

8.治指头蛇疮:两面针根末6g,泡酒,以酒浸患指。

 

9.治足底砧伤:两面针根末或叶适量,捶酒及冷饭,贴患处。

 

本品内服常用量生品3至15g,(陈久者良)。外用,根叶适量。除被毒蛇咬伤外,内服慎勿多用。孕妇忌服。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两面针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刮痧有什么好处 可疏通经络活血化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两面针的功效与作用 两面针 止痛 活血散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