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脚钉?脚钉的危害

 

什么是脚钉?脚钉其实是鸡眼的一种说法,脚钉是足跖或者足趾因长时间被挤压或者摩擦而发生的圆锥形鸡眼状的角质增生物。下面来详细介绍下脚钉及其危害。

 

什么是脚钉?

 

脚钉好发于常常行走或者长久站立的人群里,主要是因局部摩擦与挤压,如穿不适宜的鞋子,脚部皮肤被长时间挤压刺激,渐渐在皮肤上引起角质增生,圆锥形角质栓嵌入皮内,就形成了脚钉(鸡眼)。

 

脚钉通常为针头到黄豆或者更大,黄/色或者灰黄/色,圆锥的尖端伸入皮内,呈楔状,像钉子样钉在脚底,在行走时,刺激了皮肤表层末梢神经导致疼痛。鸡眼的底面扁平露于皮外,如果用刀把其表面的角质物削去,在中央可见一坚硬的针状角质栓,外周有一圈透明的淡黄/色环,呈鸡眼状,大多数为一到二个,偶有多发者,通常不容易自愈,若可以去除发病因素,也能够自然消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脚钉 脚钉 鸡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