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隐形眼镜?几大误区要避免

 

毫无疑问,近视的人越来越多了,所以眼镜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而隐形眼镜由于其方便美观的特点深受很多人的喜爱,但你知道如何挑选隐形眼镜吗?

 

如何挑选隐形眼镜?要避开几大误区

 

隐形眼镜的市场近期纷纷推出有超高透氧率或是超高含水量等诉求的产品,光看这样的文字,民众很容易误以为有高透氧率的就是优良选择;不过,眼科医师表示,高透氧率不一定是越高就越好,另外还有像含水量与抗UV等,也是一般消费者在购买时容易陷入的迷思。

 

挑选隐形眼镜的误区1:透氧率Dk/t数值不是越高越好

 

亚洲区国际角膜及隐形眼镜会议的国际权威视光研究学者布伦南(Noel A Brennan)根据其在英国「Contact Lens & Anterior Eye」等专业期刊中发表的研究指出,传统观念中以「镜片透氧率Dk/t值」来衡量隐形眼镜的透氧表现,已是过时的概念。正确来说,应该以角膜正常代谢所需的氧气量做为指标,当镜片的Dk/t值达到30时,就已经到了角膜代谢所需氧气量的最大值,也就是说,就算再提高镜片的透氧率,也无太大实质意义。

 

挑选隐形眼镜的误区2:含水量不等于保湿力

 

除了透氧率高低的迷思,一般人也容易误会镜片的含水量与保湿力之间的关系,布仑南博士解释,镜片的含水量不等于保湿力。由于大部份的隐形眼镜只是将保湿因子添加在镜片的保存液中,保湿因子会在配戴1至2个小时后就逐渐流失;而配戴含水量过高的镜片,会因为镜片水分容易蒸发而眼睛需要吸附泪液以维持高含水量,因此反而容易产生乾涩的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挑选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 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