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癌的病因:吃加工肉类易患大肠癌

 

大肠癌的病因是什么呢?美国最新研究发现,民众如果带有一种常见基因变异,此时又喜欢吃加工肉品,罹患大肠癌的机率就会大大增加,每三名带有基因变异的人就有一人吃加工肉品后容易罹患大肠癌。研究成果已发表于《公共科学图书馆-遗传学》期刊(PLOSGenetics)。

 

大肠癌的病因:吃加工肉类易患大肠癌

 

癌症的病因是有规可循的,过去研究显示,常吃红肉、加工肉品会增加大肠癌风险,而食用蔬菜、水果、纤维质则会降低罹癌风险。近几年来有些学者开始针对基因变异、饮食习惯彼此间的关联性进行研究。

 

在这次研究当中,研究人员分析十份研究报告,含括九千两百八十七名大肠癌患者与九千一百一十七名控制组民众,并进一步了解基因变异与饮食习惯如何相互影响。

 

结果发现,如果一个人有「rs4143094」。基因变异,加上又习惯食用加工肉品,罹癌风险就会上升。而这种基因变异与「GATA3」基因有关,过去研究显示,当「GATA3」基因出现异变,可能造成一些癌症病变,且这基因也与免疫系统有关。

 

研究作者美国南加州大学医学院博士珍‧菲格雷多表示,大肠癌风险因子当中,饮食可以改变。这项研究发现,基因遗传会影响饮食致癌风险。其他研究人员指出,未来或许可以透过研究进一步发现大肠癌背后致病机转,并找到更有效防治策略。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大肠癌的病因是什么?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茯苓的功效 可抗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肠癌的病因 大肠癌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