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雌激素低怎么合理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不但可促进女人身体的发育,让女人变得婀娜多姿,对于成年女性来说,通过补充雌激素还可以达到延缓衰老、让身体更健康的目的。所以当女人雌激素低时要及时补充雌激素,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郭杰说,女性补充雌激素要慎之又慎,否则会适得其反。那么女人雌激素低怎么合理补充雌激素才好呢?

 

女人雌激素低时,补充雌激素要按身体状况进行

 

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郭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女性从35岁开始,雌激素水平逐步下降,在进入围绝经期(从卵巢功能开始下降到最后一次月经)后,由于雌激素水平下降,女性易发生冠心病、骨折等症状。

 

而到了绝经期时,女性则会出现烦躁多汗、睡眠不好等绝经综合症。记者了解到,为了抓住青春健康的尾巴,许多女性早早开始补充雌性激素,以期推迟生理变化。对此,郭主任表示,补充雌激素应在医生指导下,参照女性的身体状况后进行补充。

 

女人雌激素低时,补充雌激素需把握“度”

 

女性补充雌激素,过早或是过多、过急的话,对身体都可能产生副作用。但这并非是说,女性就不能补充雌激素了,而是要把握好一个“度”的问题。

 

当女性有以下情况时,可以选择补充雌激素:身体的确缺乏雌激素了;已经出现了缺乏雌激素时的症状,且这些症状影响到了女性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自身无法解决;没有不能或不适宜补充雌激素的症状,这时可在医生指导下补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雌激素低 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