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雌激素低的症状及危害解析

 

 

雌激素在维持女人的健康和美丽方面功不可没,女性很多器官都是激素依赖器官,因此一旦女人雌激素过低,就会影响这些器官的功能,比如会导致月经不调、闭经等。下面来详细介绍下女人雌激素低的症状及危害,以提高女性对雌激素的认识。

 

►女人雌激素低会引发阴道萎缩

 

一旦青春发育,阴道就开始发生显著变化,尤其在婚后性的刺激下,阴道迅速变宽、变长,弹 性变强,皱褶变多,分泌物增多,抵抗力增强,这均归功于雌激素。进入更年期后,阴道弹性、分泌物量、抵抗力等均明显下降,容易引起损伤,容易引起损伤。阴 道从正常的酸性转化为中性,自洁作用消失,阴道炎就随之而来。干燥的阴道还会造成性生活疼痛,甚至少量出血。

 

►女人雌激素低会引发更年期综合征

 

最新研究发现,女性体内有400多个部位含雌激素的受体,主要分布在子宫、阴道、乳房、盆腔(韧带与结缔组织)以及皮肤、膀胱、尿道、骨骼和大脑。雌激素的作用范围如此之广,难怪许多人会对女孩青春发育所发生的全身生理、心理变化发出如此惊呼——“黄毛丫头十八变”。而反过来,当女性进入更年期以后,随着雌激素的大量减少,这400多处受体所在的组织、器官、系统都发生了变化。目前欧美国家女性流行利用阿若娅进行补充调节,并达到美容的效果,延缓衰老。这就可以解释绝经后的妇女为何会发生一素列生理、心理变化,而较严重的全身症状如集中在绝经前后发生的话,就形成了更年期综合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雌激素低的症状 雌激素低的危害 雌激素低 雌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