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精神病的三种症状介绍,别忽视了!

 

不管你是否情愿,更年期总会到来,更年期的科学涵义是指人生由中年向老年过渡的时期,女人多在45至55岁,而男性为50至60岁。更年期会给人们的身体带来一系列的变化,有时甚至会引发更年期精神病。下面来详细介绍下更年期精神病的三种症状,以提高人们对此的认识和警惕。

 

更年期精神病的三种症状介绍

 

在这期间发生的精神病,通称为更年期精神病。根据表现不同分为更年期综合征、更年期忧郁症和更年期偏执状态三种情况。

 

其临床主要特征为:

 

①更年期首次发病;

 

②精神症状以情感的忧郁、焦虑和紧张为主,可有幻觉和疑病、虚无、自罪、被害、嫉妒等妄想;

 

③多伴有失眠、躯体不适和植物神经紊乱等症状,并有内分泌特别是性腺功能减退及衰老等表现;

 

④一般无智能障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精神病 更年期 精神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