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咽炎的方法,可选择中医按摩

 

一般来说,咽喉和肺,肝,肾,胃有着密切的联系,咽炎多由风热袭肺,肺胃热盛,热毒内蕴,虚火上炎,痰瘀互阻等因素所导致,所以要问治疗咽炎有什么办法,其实通过中医按摩就可以治疗咽炎。

 

一、风热袭肺型咽炎

 

病人常常会出现咽部灼热与微痛感,吞咽时疼痛加重,咽部可见轻微红肿,病人还可以伴随咳嗽,发烧恶风,头晕头疼,身体不适感等症状。

 

按摩:先使用右手拇指的指腹按揉左脚涌泉穴120回,然后用左手拇指的指腹按揉右脚涌泉穴120回,以感到微微胀痛为好。

 

用拇指对对侧合谷穴进行按压刺激,按摩约2分钟就可以。

 

二、肺胃热盛型咽炎

 

病人常常症见咽痛,咽部红肿,咽部黏膜肿胀发红,并且可以伴随发热口渴,多黄痰,便秘等症状。

 

按摩:以手指指端对颈部的天突穴进行按揉刺激,每回按摩50下,力度以按摩处出现酸痛感为度。

 

三、热毒内蕴型咽炎

 

病人常常会出现咽部灼热感,异物感与咽部干痒感,并且可以伴随有恶风发热,多痰,咳嗽,头晕头疼,全身不舒服,食欲不好,口燥多饮,小便赤黄等症状。

 

按摩:用拇指指腹对腿部的三阴交穴进行按揉刺激,按摩约60下,待按摩处出现微微热胀感为好。

 

四、虚火上炎型咽炎

 

病人常常会出现咽部异物感与干痒感,并且伴随有微咳,反复发作,时重时轻。

 

按摩:以手指指腹端对腰部的命门穴进行点按刺激,每回按摩2分钟,用力要适中,以按摩处出现微微酸胀感为好。

 

五、痰瘀互阻型咽炎

 

病人常常会出现咽部异物感,咽干微痒,并且伴随有轻微的疼痛,部分病人还可能出现耳鸣,精神不佳,头疼眩晕,腰膝酸软,口舌干燥,烦躁易怒等症状。

 

按摩:将食指,中指二指并拢,对手臂处的内父穴进行按揉刺激,每回按摩50回,按摩力度以穴位出现热胀感为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咽炎的方法 咽炎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