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失眠怎么治效果好?

 

失眠的人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失眠时也不要过于担心,越担心越紧张,反而会越难入睡。那么晚上失眠怎么治效果好呢?失眠是有一套调养方法的,食疗就不错。

 

失眠可吃芪枣大虾来调养

 

原料:大虾(明虾,沼虾,对虾都可以)400g,酸枣仁15g,黄芪10g,大姜、葱,盐,料酒适量的。

 

制法:

 

(1)把黄芪,酸枣仁加水1000g,煎煮到浓缩半杯,滤去渣备用。

 

(2)大虾剪去头上的须,剥去身上的壳,顺虾身切一刀口,除掉肠泥后,排放置在盘中。

 

(3)将芪枣药液与盐,葱(切末),姜(切成片),黄料搅拌均匀淋在虾上,上笼用大火蒸5分钟就可以。

 

助眠原理:

 

虾肉补肾壮阳,通乳托毒,酸枣仁养心益肝,安神,敛汗,黄芪补气升阳,固表止汗,消肿、利水,托毒生肌,适于心脾两虚引起的晚睡早醒。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晚上失眠怎么治?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八种助眠食物让你安然入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晚上失眠怎么治 失眠 助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