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发怎么变黑?吃什么能黑发?

 

白头发怎么变黑?这是很多人常常在网上发出的疑问和求助。专家指出,食疗是治白头发的不错的方法,多吃深色食物,像紫米、黑豆、赤豆、黑芝麻等,而吃乌骨鸡、牛羊肉、猪肝、深色肉质的鱼类、海参等肉食也对白头发变黑有促进作用。到底吃什么可以让白头发变黑?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白头发变黑的食疗方法

 

1、女贞子520克,早莲草、桑椹子各300克。先将女贞子阴干,再用酒浸1日,蒸透晒干,早莲草、桑椹子阴干,将上三味药碾成细末,炼蜜成丸,每丸重10克。每日早、晚各服1丸,淡盐开水送股。

 

2、黑芝麻粉、何首乌粉各150克。将药加糖适量,煮成浆状,开水冲服,每晚1碗。使用此方法半年后可使白发转灰,灰发转黑。

 

3、熟干地黄2000克,杏仁500克(汤浸、去皮尖、双仁、研如膏),诃黎勒皮250克。将药捣研为末,人杏仁令匀,炼蜜和调,用杵捣200-300下,做成梧桐子大丸药。每眼用温水送下刃粒,饭前服,渐加至40粒为度,忌生葱、萝卜、大蒜。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白头发变黑的食疗方法就是以上这些,在食疗的过程中,也不要急于求成,保证饮食营养的均衡,促进身体健康,也是让头发变健康的有效手段。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黑芝麻治白发的食疗偏方介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头发怎么变黑 白头发 护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