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焦虑紧张的人可多吃7种药

 

一个人总是容易焦虑紧张,我们总以为是他心理素质不行,缺乏锻炼,其实也可能是某些疾病造成的,中医专家指出,当一个人心脾两虚时也会导致经常性的焦虑紧张,这种情况怎么办呢?不要急,日常饮食中添加7种中药可以有效改善焦虑紧张的症状。

 

1.人参

 

具有大补元气,固脱生津,健脾养肺,宁心安神的功效。人参至少包含12种人参皂甙,14种氨基酸与多肽,及人参酸,人参三糖,植物甾醇,维生素,烟酸,钠,钾,钙,镁,铁,铜,锌等微元素。人参能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适于心脾两虚引起的焦虑,紧张。

 

2.百合

 

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的作用。百合包含酚酸甘油酯,丙酸酯衍生物,酚酸甘油酯糖苷,甾体糖苷,甾体生物碱,淀粉,蛋白质,脂肪等成份。适于心阴不足引起的紧张,焦虑。

 

3.熟地

 

具有养血滋阴,补肾益精的作用。包含梓醇,地黄素,糖类,维生素A,氨基酸,甘露醇,生物碱,脂肪酸和铁质等。适于心阴不足引起的紧张,焦虑。

 

4.茯苓

 

具有健脾安神,利水渗湿的作用。茯苓包含茯苓酸,三萜类化合物,乙酰茯苓酸,蛋白质,脂肪,甾醇,卵磷脂,葡萄糖,腺嘌呤,组氨酸,胆碱等其他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适于心脾两虚引起的焦虑,紧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焦虑 紧张 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