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揭黑芝麻治白发的内幕

 

现在由于工作压力过大、生活方式不健康等原因,导致很多人少年白头。白头发不但影响美观,还是身体处于亚健康的标志。用黑芝麻治白发是比较常见的方法,但是否真的有效呢?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问:黑芝麻治白发效果真有那么好吗?

 

陈杰今年削二十出头,头发却白了很多,不知道还以为他是为标新立异故意把头发染白的,走在路上老会招来异样的眼光。这让他非常烦恼。同事建议他去染发,虽然可以暂时好一点,可这毕竟不是长久之策。他四处打听有没有治这种“少年白”的妙法,直到听人说,黑芝麻是白发的克星,陈杰如获至宝,准备从明天就开始实行他的“黑发计划”,黑芝麻真的是白发的克星吗?

 

专家爆内幕:黑芝麻治白发并没有那么夸张

 

中医有一个说法:黑芝麻,白发令黑,九蒸晒、枣肉丸服,其意思就是把黑芝麻,蒸过之后再晒。如此反复九次,与黑枣肉混合成药丸再服用,可以使白发变黑。至于这样做到底有没有效果,无从得知,但至少说明黑芝麻在护发养发方面还是有口碑的。

 

黑芝麻的营养价值很高,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糖类、维生素、卵磷脂还有钙铁等成分。它富含的蛋白质、多种微量矿物质及不饱和脂肪酸等都是头发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所以食用黑芝麻可以养护头发,防止脱发和白发。维生素B可以促进头皮内的血液循环,增加头发活力,因其产生的滋润作用,对头发干枯易断都有防治效果。卵磷脂这种物质在人体内发挥了很大作用,在头发问题上也有其功能,它同样可以防止脱发和白发。维生素B和维生紊E也都是必要的生发营养素。

 

经过如此分析,可见,食用黑芝麻对头发是很有好处的。可这并不代表,黑芝麻是治疗白发的不二法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芝麻治白发 黑芝麻 护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