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气暴躁易怒怎么办?中医教你调理

 

我们的周围总有那么几个人,脾气暴躁易怒,一点小事也能让他们大发雷霆,发起脾气来不管时间和场合,你也许会以为这只是性格问题,其实这也是疾病的一种,中医将之称为“易怒”。脾气暴躁易怒怎么办呢?中医认为,肝主情志,易怒和肝有关,脾气暴躁易怒的人可以从饮食上做调整,多吃疏肝理气的食物。

 

1.芹菜:具有利湿清热,平肝凉血的作用。芹菜包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P,烟酸,芹菜甙,胡萝卜素及磷、钙,铁等微元素。适于肝火上炎引起的暴躁易怒。

 

2.番茄: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止血利尿的作用。番茄包含葡萄糖,果糖,大量维生素C,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番茄红素等营养物质,适于肝阳上亢引起的暴躁易怒。

 

3.橙子:能清热生津,疏肝理气。甜橙包含比较多的葡萄糖,果糖,蔗糖,可观的维生素C,黄酮甙,生物碱,有机酸,磷、钙,铁等。适于肝火上炎,肝阳上亢引起的暴躁易怒。

 

4.绿豆:具有清热解毒,消暑利水,止渴除烦,明目降压,利咽润肤的作用。绿豆包含球蛋白,蛋氨酸,色氨酸,酪氨酸,磷脂,胡萝卜素,核黄素,磷、钙,铁,烟酸,硫胺素等营养物质,适于肝火上炎引起的急躁易怒。

 

5.豆芽:具有清热解毒,利湿消积的作用。豆芽包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磷、钙,铁,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族等营养物质,适于肝火上炎,肝阳上亢引起的急躁易怒。

 

6.丝瓜:具有清热宁心,渗湿解毒的作用。丝瓜包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族,烟酸,胡萝卜素,磷、钙,铁,硒,钠等微元素。适于肝火上炎,肝阳上亢引起的暴躁易怒。

 

7.苦瓜:具有清热凉血,解毒,消肿排脓的作用。苦瓜包含苦瓜甙,多类氨基酸,半乳糖醛酸,蛋白质,脂肪,糖类,磷、钙,铁,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适于肝火上炎,肝阳上亢引起的急躁易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脾气暴躁易怒怎么办 脾气暴躁易怒 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