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哮喘怎么治?运动疗法效果好

 

得了支气管哮喘怎么治疗呢?除了积极就医外,也可以借助运动疗法。本文将为你介绍6招呼吸操,支气管哮喘患者常做对缓解病情效果好。

 

1、舒颈:放松颈部的辅助呼吸肌。首式:取站或者坐位,双手自然下垂,头自然伸直。第1拍,吸气,头尽可能向后伸;第2拍,呼气,回位;第3拍,吸气,头尽可能向前屈;第4拍呼气,回位。注意每回屈伸要活动到最大,使肌肉充分牵伸;回位要充分地放松。

 

2、松肩:增进肩部的辅助呼吸肌放松。首式:取站或者坐位,双手自然放于丹田位置(小腹部)。第1拍,吸气,两肩缓慢上抬至最大程度;第2拍,呼气,两肩逐渐放松,争取肩部尽可能下垂,在呼气末以手按腹部,帮助残气排出。反复进行。

 

3、扩胸:扩张胸廓,松弛胸廓肌肉。首式:取站或者坐位,双手在腰后交叉握住。第1拍,吸气,尽可能将两肩后伸,保持数秒,但是不可以憋气;第2拍,呼气,回位,肌肉放松。反复进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支气管哮喘怎么治 支气管哮喘 哮喘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