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可清热解毒去口臭

 

长期口臭会影响社交,有损自尊心,但如何去除口臭呢?专家指出,口臭可由多种原因引起,而胃火旺、肠胃热导致的口臭就必须通过清热解毒的药物或者食疗方法来解决,比如多吃清热解毒药和苦瓜、西瓜、芹菜等清热解毒的食物,也可以用按摩来缓解。

 

按摩可清热解毒去口臭

 

常按两穴位,清热解毒消除口臭:

 

(1)大陵穴。大陵穴位于手腕的腕掌横纹中点处。大陵穴为健脾要穴,按摩大陵穴能泻火祛湿。用左手拇指按压右手的大陵穴,时间3—5分钟,然后左右交换。按摩时应稍用力,以感到酸胀微痛为宜。按摩大陵穴还可缓解足跟痛。

 

(2)后溪穴。后溪穴很好找,位于小拇指的根部外侧,手掌横纹向外的尽头交际处。按摩时可微握拳,以另一只手拇指掐揉5分钟,以感到轻微酸痛为佳,之后再按摩另一侧。还可以把双手后溪穴的这个部位放在桌子沿上,用腕关节带动双手,轻松来回滚动,即可达到刺激效果。除了消除口臭,按摩此穴还能预防颈腰椎病。

 

去口臭还可以这么做

 

1、养成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

 

比如吃饭以后及时漱口,早晚坚持刷牙或剔牙,定期做口腔检查,尽早发现及治疗牙齿疾病。另外,刷牙的时候别忘了轻刷一下舌头,因为舌头上的许多小颗粒下面也会暗藏细菌和菜屑,也会造成口气。

 

2、饮食健康,清热解毒

 

中医认为,口气属于胃肠道有“热”,因此主张有口气的人要尽量少吃“助热”的温里散寒类食物,适量吃一些清热类食物。

 

饮食也要相对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如蒜、葱、韭菜、臭豆腐等)及不易消化的、油腻的(高蛋白、高脂肪)食物;进食时要细嚼慢咽;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及豆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按摩清热解毒 清热解毒 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