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治疗穴位图

 

肩周炎发病时,可以采取指压按摩治疗,先从颈部到肩膀,以蒸热手巾温敷为重点,并且要注意预防肩膀虚冷。下面来详细介绍下肩周炎按摩治疗穴位图。

 

治疗肩周炎的穴位图

 

(1)肩井:对肩膀酸痛有效的穴位,按摩针灸都可以。肩井在肩上。穴位找法:从乳头往正上方的线上,正好在后颈根部和肩膀的中央。加以压迫会疼痛。

 

操作:医者抓住病人肩膀,以拇指稍用力揉压。假如病人自己指压时,则用右手食指指压左肩,而以左手食指指压右肩,对肩膀酸痛有效。

 

(2)肩髃:属手阳明大肠经。指压和按摩并用,消除肩膀三角肌疼痛。位于肩部。穴位找法:垂肩,当锁骨肩峰端前缘直下约2寸,当骨缝之间,手阳明大肠经的循行线上处取穴。

操作:医者用一只手支撑病人的手臂,另一只手拇指指压穴位。如此可缓和肩膀三角肌疼痛,假如从胸部中心沿着锁骨下面朝本穴位部位反复进行按摩效果更好。

 

(3)臑会:位于和身体各类机能有关的几条能量路线在身体内交叉,交会之处的表面部位,穴位名因此而来。能有效缓和肩膀三角肌和上臂部的疼痛,所以,在手臂疼痛而没有办法举高的症状产生时加以揉压,可降低症状。

 

部位:肩端后侧凹处朝肘最突出之处方向约三个指幅下面。

 

操作:医者用一手支撑病人手臂,用另一手拇指指压穴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肩周炎治疗穴位图 肩周炎 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