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关节疼痛可用运动缓解

 

很多膝关节疼痛病人经常因疼痛而不喜欢体育锻炼。其实愈是如此,愈会导致膝关节疼痛进一步加重。专家指出,强化大腿肌肉的训练有利于保持双膝的健康。骨关节炎病人假如拥有强壮的股四头肌,其丧失关节保护性软骨的几率将下降60%左右。

 

因此,进行正确的锻炼,才是治疗缓解膝关节疼痛的首选。以下三个步骤简单有效,可最大限度地使膝关节得到强度适中的锻炼。

 

膝关节疼痛可用运动缓解

 

1、背部挺直坐在地板上,右腿伸向前方,左膝弯曲,足部放平;右腿尽可能伸直,并用力向下压,保持10秒钟后放松。

 

2、和上一步姿势相同,挑起脚尖,抬高右腿达15cm左右,保持6秒钟,放下右腿。

 

3、坐到椅子上,两脚平放置在地上,向前伸直右腿,抬起右脚,直到大腿和地面平行,保持6秒钟后,再放下右腿。

 

这些动作分两组做完,每组完成10回,每星期做三到五回。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膝关节疼痛可用运动缓解,对此的介绍到此为止,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预防关节炎的误区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膝关节疼痛 膝关节 关节炎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