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性流产怎么办?中医有好建议

 

小产连续发生3次或以上者中医称为“滑胎”,即习惯性流产,习惯性流产怎么办?是这一人群最关心的问题。中医专家提醒,若是免疫因素造成,通常体质以血热、血瘀居多,不宜温补;黄体功能缺乏偏虚的妇人,较适合温补。

 

习惯性流产十分常见

 

专家指出,流产比例原本就会随著年龄提高,一般年轻妇女即有15~20%的流产率,但是到了40岁可能高达30%,因为年龄大妇女卵子品质相对就会比较差,形成的胚胎有染色体异常或基因异常机会比较高,但若连续两次以上的流产可能就合併其他原因。

 

传统定义上,流产3次称为习惯性流产,而据美国生殖医学会的定义,连续2次或以上的流产就称为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怎么办才好?看看中医怎么说

 

对於流产的调理或预防,大致上有两类型体质可以温补,例如脾肾两虚型,常发於黄体功能缺乏的妇人,患者呈现出肢冷畏寒、头晕、小便频数、小腹坠胀、腰痛等症状。

 

脾胃虚损型也常见於黄体功能不全、早期妊娠伴甲状腺功能缺乏孕妇出现乏力、疲困、虚弱、面色苍白、小腹坠胀感,妊娠早期出血。而发热、烦躁、腰痠痛、便秘、舌头发红、上有瘀斑,皮肤搔痒的流产妇女多半有免疫因素,不建议温补。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习惯性流产怎么办?除了以上方法外,平常食疗上可考虑用杜仲、桑寄生、菟丝子等性味较平和,且有滋补肝肾作用的药材做药膳。具体用药建议由中医师诊断后给予处方。更多怀孕健康常识推荐阅读——十种暖宫的食物助你驱宫寒快速怀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习惯性流产怎么办 习惯性流产 流产 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