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学会如何自我检查乳房(图)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第二特性,不仅象征着女性的美丽和母性,也和我们身体的健康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女性应该保养好自己的乳房,远离各种乳腺疾病,而学会如何自我检查乳房便是保养乳房的第一步。下面这个方法,只需30秒,就能让你轻松掌握乳房的健康状况。

 

1.面对镜子,仔细观察乳房的形状、表面的肤色、有无凹陷、乳头有无分泌物等。

2.双臂叉腰,再抬起,分别再查看一次上面的内容。

3.张开五指,用指腹掂掂乳房,检查是否有肿块。

4.并拢除拇指外的其余4指,在乳房上滑动,以划圈的方式或先从内侧滑动到外侧、再从外侧滑动到内侧。如果滑动被卡住,则可能有肿块。

5.仰躺,将一个坐垫垫在一侧胸部的下面,然后移动四指指腹,检查有无肿块。

6.把四指放到腋下,检查有无肿块。然后稍稍用力抓乳晕,检查有无溢液。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如何自我检查乳房?对此的介绍到此为止,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女性必知的乳房保健15要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自我检查乳房 乳房自检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