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危害有哪些?科学家为你一一讲解

 

对很多人来说,熬夜是家常便饭,尤其是工作狂,初三和高三备考族以及电脑游戏爱好者,不过熬夜实在不值得提倡,长期熬夜会导致脸黄眼青、头晕目眩,但熬夜的危害又何止这些。

 

Alan yang:熬夜剥夺了身体排毒的权利

 

一个很现实的比喻,大家都知道工厂在生产的时候总会要产生一些废物,如果这些废物不及时处理肯定会影响生产效率。大脑也有一样,每一天的工作下来,细胞所产生的毒素也要及时处理,而睡眠就是这个处理过程。熬夜剥夺了机体处理毒素的过程,不能顺利排毒,自然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结论则是人脑在一天工作下来,其脑中的神经细胞会产生β-淀粉样蛋白(beta amyloid)和tau蛋白等代谢产物,这些蛋白如果在脑中沉淀聚集,就会产生很强的神经毒性,能够杀死脑细胞。人脑在8个小时的睡觉时,脑细胞之间的间隙增大,脑脊液在脑细胞间的循环比醒着时加快很多,帮助大脑排出清醒时产生的垃圾。

 

至于题主所的虽然每天熬夜到两三点,但是睡眠保证了8小时的。这样却破坏了人类自然形成的作息的昼夜生理节律,激素平衡信号与昼夜节律高度关联,如果昼夜节律发生改变可能与糖尿病、心脏病以及癌症的发生相关联。昼夜生理节律的主要作用不仅影响生理健康还影响心理健康。

 

前几天看到果壳上的一篇文章,恰巧说道这个问题:

 

脑中的神经细胞会产生β-淀粉样蛋白(beta amyloid)和tau蛋白等代谢产物,这些蛋白如果在脑中沉淀聚集,就会产生很强的神经毒性,能够杀死脑细胞。臭名昭著的阿尔茨海默病,就跟这些有害 物质的聚集关系密切。对于大脑而言,这些代谢产物就像是如同污秽又危险的垃圾,因此需要及时清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熬夜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