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者如何快速入睡?

 

失眠,它指的是睡不着或者睡着后又很快醒来,无法保持良好的睡眠状态,从而导致睡眠不足。数绵羊、听轻音乐、看外国书、做运动、泡热水脚都是有助于改善失眠症状的好方法,但不是每个人都有效,如果你长期被失眠所困扰却苦于找不到解决失眠的良方,不妨看看这篇文章。

 

失眠者如何快速入睡?

jingyi:可以尝试呼吸睡眠法

 

很多人失眠都是因为精神原因,所以导致紧绷无法入睡吧,提供个案例。

 

曾经有段时间重度抑郁。吃不下睡不着。我妈是医护工作者,要我多运动,来摆脱精神不健康的状态等等。

 

重点是她教我的呼吸睡眠法。

 

那就是闭上眼睛排除杂念呼吸,感受吸进去的那一口气在体内涌动,深吸一口气,感受这口气到了自己的大脑,然后慢慢这口气向下沉,达到你的脚跟,你的手指,然后往回走,小腿,大腿,腹部,胸部,喉咙,同理,小臂,大臂,咽喉。这口气把所有的浊气都带走,慢慢吐出来。

 

这个时候,身体也热起来了,人很自然的就有了倦意。很容易入睡,入睡快且质量高。

 

这个方法的重点在于,排除杂念,冥想这一口气的流动。一开始可能是你等到吐了这口气的时候才感觉到放松,到后来你会发现,这口气还没有来得及被你正式吐出的时候,你就睡着了。

 

这个方法很简单,推荐大家试一试,推荐给我身边蛮多朋友了,也包括国际友人,反响都不错,当然不排除跟我客气客气的,不管怎样,试一试也算给自己一个机会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快速入睡 失眠吃什么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