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抑郁症拥有健康阳光心理?

 

不少人担心自己会患上抑郁症,也有部分人已经有了一定的抑郁症倾向。当害怕独处时,当一个人走在热闹的场所感觉紧张时,当发现没有可以倾诉的朋友时,当入睡后不愿醒来时……我们总怀疑抑郁症已经包围了我们。到底抑郁症是怎么一回事,如何预防抑郁症,长期独处是否一定就会患上抑郁症,这些问题就交给有过此类经验的人来解答最好不过。

 

【飞鸟冰河】

预防抑郁症最好的办法就是学会表达

 

长期独处,一定是会有抑郁症的,因为人是社会性的动物,需要与他人沟通,获得资讯信息,获得自己言行的反馈和认可。即使是非常简单的言语交流,对人的心理都有很大的安慰作用。

 

但如果实在条件困难,像桑德拉布洛克一样困在太空里,或者像汤姆汉克斯困在孤岛上咋办呢?我在北欧的时候,曾经听一个白胡子老大爷这么和我说:你必须学会表达,没错,是表达(express),不仅仅是说话(talk)。你可以朗读,写作,绘画,雕塑,做手工艺,因为你在认真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你的感情蕴含在其中,我们与他人交流,其实就是宣泄和获知情感。这与直接的言语交流,差异不过在于获得反馈的速度,但只要你选择用这些方法,你就会感受好很多。要知道,也许你的作品,千百年后,或者在地球的另一边,忽然被人看到,获得很好的认同,你的心意终究还是被他人理解了。只要你想到这一点,你面前的事物就会变得生动起来。

 

除了以上的办法,还有个重要的行为,是养小动物,也可以有效避免独处带来的抑郁症。我看带着一队雪橇狗出门的村民们,其实很欢乐。所以如果可能,猫猫狗狗什么的,独处就养一只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抑郁症 抑郁症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