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枣仁胶囊的功效都有哪些?

 

酸枣仁你也许听说过,但酸枣仁胶囊呢?它的功效都有哪些?酸枣仁胶囊与酸枣仁的功效是否一样呢?什么情况下服用酸枣仁胶囊最好?这些问题听听专家怎么说。

 

酸枣仁胶囊的功效

 

酸枣仁胶囊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补中益气,清热利尿,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健脾和胃的功效。可用来治肺痨久嗽,咳唾痰血,百合病,心悸怔忡,失眠多梦,烦躁不安,心痛,喉痹,胃阴不足之胃痛,二便不利,浮肿,痈肿疮毒,脚气,产后出血,腹胀,身痛。

 

酸枣仁胶囊的药理作用及适应症

 

酸枣仁具有镇静、催眠、镇痛、抗惊厥等作用。

 

①镇痛、抗惊厥、降温作用用热板法证明酸枣仁煎剂5克/公斤注射于小白鼠腹腔有镇痛作用,对小鼠无论注射或口服均有降温作用,但不能拮抗实验性电休克。

 

②对烧伤的影响酸枣仁单用或与五味子合用,均能提高烫伤小白鼠的存活率,延长存活时间,还能推迟大白鼠烧伤性休克的发生和延长存活时间,并能减轻小白鼠烧伤局部的水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酸枣仁胶囊的功效 酸枣仁胶囊 酸枣仁